肜公子Fey

坑品极好,挖坑必填完。文文一般首发晋江珊瑚,贴吧lofter微博随机掉落番外和车车~

【原创耽美修仙】-不欲为仙 (52)后生可畏

尤渊笑看他:“晚辈是着实没有想到……‘鬼境双绝’的擎昌君有一天竟能沦落至此?”
  江成月反唇相讥:“哦……本君倒是一猜就猜到了……‘百鬼噬心咒’这种有违天道恶毒咒术……颇适合尤渊殿的作风……怎么?大人这是又需得精进修为了?不足百年得以并论‘双绝’的……当真是人才。”
  尤渊自是听出了他的讥讽,却是毫无心理负担笑道:“修为如何得来……当真那么重要?至于并论嘛……擎昌君和流风仙成名已久,风头也出够了不是?适时与后辈们让一让位置也是贤德的体现啊……”
  江成月笑道:“还当真是后生可畏啊……”
  尤渊笑了,一点也没有不好意思地受用了,又道:“既然擎昌君也这么觉得……那不妨乖乖让出此人的魂魄来……于人于己都方便不是?”
  江成月冷笑道:“我若说‘不’呢?”
  尤渊道:“擎昌君这又是何苦来哉?庸城一役后……尽管帝君对三界将你的信息都封锁得死死的……擎昌君既然能出现在此处……以帝君刚正不阿的秉性……擎昌君必然已经为庸城一役付出过代价了……‘屠城灭国’……”他看着江成月,微微勾了勾嘴角,露出了一个不知是嘲讽还是带了点儿欣赏的笑意:“不能不说……晚辈当初听闻之时……倒真是由衷地钦佩!”
  江成月:“……”
  尤渊道:“无论帝君意欲如何偏袒你……这惩处自然是必能对的上‘屠城灭国’这霸气十足的四个字……否则帝君于天界也无法交代……再则,若是擎昌君如今还是当年盛势,这些个孤魂野鬼……擎昌君便是施展一下灵压都可除灭殆尽,又何需借助于法器?”
  江成月淡然微笑道:“哦,原来你是一番推断后……觉得我现下打不过你了?这才志得意满地跑来挑衅我老人家?”
  尤渊怔了怔,显示出几分尴尬。
  他和江成月并非未曾交手过,从前,他并不是江成月的对手。
  虽然……同样久负盛名,同样从炼狱历层全部历练过来引为传奇,甚至近来已有人将“鬼境双绝”的“双绝”由原来的流风仙和擎昌君直接曲解为了擎昌君和自己……尤渊却知晓,他或许同江成月交手能不落下风,却赢不过他。
  前辈毕竟是前辈。
  想到这里他咬了咬牙,又装回淡定从容,挑了挑眉轻笑道:“可不?从前是从前……现下是现下……已经过了几十年了……擎昌君如今还有这个自信,能赢得过在下么?”
  江成月笑了笑,看着他,语带嘲讽冷道:“南境鬼王……即便三十余年前我为自己‘屠城灭国’付了代价……过了三十年了,你又怎么知晓我没有已经缓过了这股劲来?你当这三十年……当真只有你一个人修为有长进么?不用灵压就证明我已经大不如前?尤渊……你真当每个人都如你般张扬?本君我,早过了年少轻狂的时候了……你又怎么知晓……我或许不过是因为……并不想伤这周边的一众凡人呢……”
  他笑了笑,慢慢扭头准确地看向一个方位,朗声道:“是吧,三皇弟?毕竟亲兄弟一场……皇兄我,也不忍心看着你在我的灵压下与一并厉鬼一起魂飞魄散啊……”
  金阙天君庙的侧廊角落,黑暗中闪出来一个人影,果不其然是李云逸。
  他脸色有些惨白,颇有点儿紧张地看了眼尤渊的方向,见协约的鬼王殿下淡淡地睨了他一眼,这才定了定神,道:“擎昌君,你占了我皇兄的舍,现下还真好意思大言不惭?”
  江成月哈哈大笑了一番,看着他冷道:“据我所知,李云宸并没有什么对不起你的地方吧?你对他施下如此恶毒咒术……只因为他挡了你的路?如此这般……你现下还真好意思叫他一声‘皇兄’?”
  李云逸冷道:“欲成大事不计小节……再则,父皇偏宠了他那么多年……除了他何曾拿正眼看过我们这一并人等……站得高摔得狠,所谓物极必反,荣宠到了极致……也该轮到他付出点代价了不是?”
  江成月道:“魂飞魄散……代价不可谓不高。”
  李云逸道:“父皇一心偏宠,偏生我皇兄又是个不争气的,胸无大志……哪里是堪当大任的?他真坐上那个位置,于国于民都是灾祸……”
  江成月嘲笑道:“哦?倒看不出来你还这么心怀天下呢……”
  李云逸被他直晃晃的嘲讽堵得半晌接不上话,索性冷哼一声道:“左右是与擎昌君你无关……擎昌君又何必趟这趟浑水?”
  江成月看了看他身后又道:“既然本君已经掺和进来了,就凭你们这些人……就如此自信满满地能从本君手里拿去你皇兄的魂魄?”
  李云逸见他察觉了,也不再隐藏,朝身后一招手,顷刻间这间天君庙被全身劲装的便衣弓箭手围得满满当当,墙头屋顶,全部都是手持弓箭拉满弦将箭尖对准他的人。
  领头武将摸样的中年人凑在李云逸身后拱手道:“殿下,弓箭手已全员就位。”
  江成月忽然反应过来……先前在大街上纵马狂奔差点儿撞到他和李云珩的那几个年轻人是赶着去做什么的了……可惜当时的他和李云珩正卿卿我我一派旖旎……哪里还有心思去仔细琢磨。
  想到这里江成月一阵恶寒,心道自己果然是色令智昏啊……一大把年纪了没谈过恋爱一旦动心才知道自己跟那些昏庸误国的昏君没什么区别。若是平日里,他怎么也不会一点点察觉不出来,为什么载着两名皇子的车辇居然能在半途断了车轴……根本从那时开始两人就进了人家设好的圈套了。可惜自己满心满眼都是和李云珩重归于好的兴奋,根本没分一点心思去想别的……这如今要是真在这里栽了……那可算是丢脸丢到三界了!!!擎昌君的大名怕从此沦为千古笑柄……
  江成月微微甩了甩头把可怕的想法甩出去,又重新装作风轻云淡地笑道:“这么大张旗鼓?倒是本君的荣幸了……不过……”他转向尤渊,勾起了嘴角:“他不知道,你也该知晓……凡人的刀枪剑戟……对本君无用吧?”
  尤渊笑着回应:“对擎昌君无用……对李云宸有用啊。”
  江成月猛然一怔,脸色一白。
  尤渊道:“待到李云宸这具身体死去之后,灵魂自然离体……即便擎昌君将他封印在自己神识深处……只是不知道到时候擎昌君又准备带着他去何处呢?擎昌君该知晓的吧……生魂离体不能活……擎昌君要带着他再去占个别的凡人的舍么?擎昌君也明白不是么?即便如此,将李云宸的生魂养在别人的舍中,待到他阳寿尽,一样是入不了轮回的。还是擎昌君决定要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以自身来替他承这个果业?”
  江成月愣了半晌冷笑道:“凡人对凡人,鬼王对鬼王……难为二位为我和皇储殿下设想得这么周到……那么看来今夜……你们是势在必得了?”
  尤渊笑道:“难为擎昌君终于想明白了……现下只要擎昌君肯退一步,交出李云宸的魂魄,晚辈必然信守承诺,放擎昌君离去。”
  “噗嗤”一声,江成月忍不住笑出了声,许久,他直起身,眼中尽是冷冽,看向尤渊道:“我想你没有搞清楚状况吧……本君可没说自己一定会输……也许你现在该想的……是你自己的退路!”
  尤渊收敛了笑意,半晌冷着脸咬牙道:“不自量力!”
  作者有话要说:
战前日常嘴炮,嘴炮打完了可以正式开打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