肜公子Fey

坑品极好,挖坑必填完。文文一般首发晋江珊瑚,贴吧lofter微博随机掉落番外和车车~

【原创耽美修仙】-不欲为仙 (55)千钧一发

江成月眼见着他要走的样子,现下反而是不肯放他了,他知晓的自己生前种种,白泽君的死也好,从兮明的死也好……最后那个结局……一切的一切都好似被一只无形的手在背后操纵,他一直有着这样强烈的直觉……直到他真正成为了鬼境双绝之一,他才证实了自己的猜测,因为从兮明没有转世,白泽君也没有。
  江成月忽而从心底涌上一阵熟悉的暴戾,再不管不顾,燃魂术用到了极致,哪怕至此烧尽自己的魂魄魂飞魄散他也在所不惜。
  费尽心机……逾越百多年……才终于找到了一丝线索。
  “你究竟知道些什么?今日不交代清楚……别想走!”
  恍然间,他同尤渊对调了,现下是他好似非要将对方剥皮拆骨啖肉饮血的架势,江成月眼前愈发黑暗,双眸顷刻如血一般红艳。
  尤渊和他对拆,只打得这间金阙天君庙快要被拆了一般,两人在屋顶游龙一般厮杀,斗气灵压全开,光影闪现风云变色。
  尤渊冷笑道:“擎昌君真以为凭你现在能拦我?!”
  江成月法力现下不如他,但是凭借燃魂术,尤渊只要中招受伤便会损伤修为,因而也颇为顾忌,并不敢硬接,一时势均力敌,倒不能脱身了。
  “疯狗!”他不由地这么评价道。
  江成月再没了和他斗嘴皮子的心情,只想不顾一切生擒了他再不惜一切手段撬开他的嘴……
  两人打得不可开交,殿下众人只管张大了嘴巴一直看着,反正包围圈里面李云宸他们暂时又动不了,两大鬼王又不在包围圈里面。
  忽然,就在江成月堪堪躲过对方一次进攻险些被击中之时,“咻”一声一道灵剑剑光由远及近朝着尤渊面门而去,尤渊微微凝眉,翻身一躲。
  江成月也有些诧异,但见那灵剑飞过之后转回原处的夜幕中,不多久,一个熟悉的身影飞身而来,江成月甫一见他,登时瞪大了眼睛。
  李云珩!!
  李云珩轻巧御剑落在了金阙天君庙围墙上,四下一看,顿时眼光一凝,赫然发现院子里躺在地上无知无觉的李云宸,再抬眼看向江成月和尤渊一边,神色猛然罩上阴云,微抿了抿唇,便执剑飞了过来。
  “阿……”江成月差点儿本能地脱口而出唤他一声“阿珩”,忽然又想起自己现下是本相,李云珩根本不认识他!眼见着那小子不管不顾加入了战局,顿时暗道糟糕。
  他不可能做到又要和尤渊打又得顾着他……再加上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谁,必然也要给自己添乱。结果三人打了半晌,江成月赫然发现李云珩攻击的对象似乎只有对面的尤渊。
  然而李云珩不管怎么天资聪颖,不世奇才……毕竟现下只有14,尚未成年,修为能高到哪里去呢……两大鬼王斗法,只要波及到他丝毫……
  江成月拦在他身前,一边和尤渊缠斗一边怒斥他道:“退下!”顾不着跟他解释太多,他知晓现下只有搬出李云宸才能镇得住他,于是又道:“去护着你皇兄!!”
  李云珩果不其然怔了怔,回头又看了一眼李云宸的位置,发现他被结界保护得好好的,便没有要飞身回去的意思。
  江成月登时心惊,微微冷静了下来,便也没再死缠着尤渊,他顾忌到李云珩,只想放尤渊赶紧走算了。
  然而尤渊在看到李云珩的一刹那,仿佛被狠狠地激怒了一般,居然执着罹央主要对着李云珩死命攻了过去。
  江成月目瞪口呆。
  罹央被他化作了元相,成了根鞭子,江成月指挥着墨龙,护在李云珩身边,分神间,竟是又吃了尤渊一鞭,被从空中打落到屋顶,朝后滑退了几丈距离,金阙天君庙顶的琉璃瓦顷刻间“噼里啪啦”如落雨般掉进了殿中,尘土飞扬。
  李云珩看了他一眼,眼中愠怒更甚,咬牙对着尤渊,更凶猛地攻了过去。
  “你——”江成月气得差点要对他破口大骂,想到李云珩现在根本不认识他又怕让他诧异而分神,这样更危险,索性闭了嘴,执着墨龙又冲了上去,然而他到底晚了一步……李云珩执剑堪堪挡过尤渊一鞭,尤渊居然在这一鞭上使了十足法力,李云珩哪能相抗,顷刻间被抽飞了出去,恰也后背撞上院墙墙壁,落在了院子里李云宸不远处,砖墙居然都“噼啪”一声微微凹了进去,院墙上的瓦掉了一地摔得稀碎。
  李云珩受重创,躺地上微微挣扎了一番,翻身吐了一大口血,好似晕了过去。
  江成月顷刻间瞪大了眼睛,惨叫了一声:“阿珩——”再转向尤渊,眼中红光更甚,抽剑带着雷霆霸气飞身而上一剑劈落了大殿屋顶半片屋梁,屋顶顿时塌了半边,一声巨响。尤渊刚刚所站的位置顿时消失在视线中。
  然而尤渊早已飞身而起,两人凝在空中,又你来我往了几个回合,尤渊忽然对着他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眼光越过他,看向他身后,道:“擎昌君……你最好看一眼后面。”
  与此同时,江成月耳边听到了刚刚那个中年武将中气十足熟悉的一声:“拉!”
  江成月猛然瞪大了眼睛,急急回头,就看见骑在屋顶围墙那些弓箭手,竟拉满了弦,箭尖所对的位置……落在院子中央的李氏兄弟……
  为何?
  要这般赶尽杀绝?
  明明李云珩对李云逸来说……根本不算阻碍不是么?
  然而他来不及去想,只剩下不顾一切朝院落中央飞扑了过去。
  他是个鬼王啊!即便被利箭射中也不过是穿体而过……现在他只想拿手边任何一个能够当作遮挡物的东西护在他们身上。
  结界只罩住了李云宸,他旁边的李云珩怎么办?
  他的阿珩怎么办?他记起他第一次见他时那双震惊和清亮的眼睛……那傲娇别扭却又无比依赖着他内心柔软得一塌糊涂的孩子啊……
  猛然间,他扑入了李云宸体内,几乎是立即,他便操纵着李云宸的身体,睁开眼睛滚了两滚,猛地趴在了身边李云珩身上,将他身上所有要害部位都护在了怀里。
  是的,他对那个孩子起了私心。已经来不及去想之后他要带着李云宸的魂魄如何,他知道自己此刻自私极了,然而他已经来不及去想。现在他满心只有一个念头:护着那孩子。
  身下的李云珩似乎是醒着的,身体微微动了动,江成月忽然感觉到自己腰间被一双手轻轻搂了搂,身侧起了一个小小的推力,还不待他一阵天旋地转反应过来,和自己抱在一起的那具身躯,在一阵利箭入肉的轻响声后,猛然僵直了一下。
  江成月蓦然瞪大了眼睛。
  有失了准头的箭矢落在了自己耳边的地上,激起一阵铿锵噪音,那一声好似撞进了他的魂魄,突然让他产生了某种恍若在作梦的错觉。
  怎么……回事?
  身上的人微微挣扎着抬了抬头……
  江成月与之对视,李云珩的脸上微微露出笑意,然而那个笑容还未来得及展开,他唇畔汹涌而出的血迹便眩花了江成月的眼。
  他并未来得及说一句什么,慢慢失去了力气,头搭在了江成月的肩上,江成月抱着他的双手,颤抖着向上,忽然就触到了扎在他身上的箭杆,和被血迹濡湿的衣衫……他挣扎着微微坐起身,翻过李云珩的身体,让他侧躺在他身边,看着他恍若被扎成了刺猬的后背……
  他这才明白过来,那一瞬……李云珩忽然翻了个身,反而是将他压在了身下,紧紧地护住了……
  他染着血俊秀无双的脸,他闭着卷曲乌黑如鸦羽般的长睫,他平静得好似只是睡了过去的容颜……
  “阿……阿珩……”江成月推了推他,手脚俱软得使不上力气。
  江成月又一瞬的怔忪呆滞僵直……他忽然手足无措起来,他忽然惶恐到了极致,他忽然眼前一阵阵地发黑。
  李云珩没有回应。
  江成月使劲地推搡着他,拍了拍他的脸,自己都没有发现地带着哽咽的哭腔一声比一声凄厉地叫着他的名字……然而那个人的脸,好似他见过无数次他的睡颜,宁静秀美……却再无回应了。
  眼前一阵一阵模糊,地砖忽然就好似落雨一般被水滴濡湿了一片,江成月手抖得如同风中残叶,探了探他颈间动脉——
  静止了。
  他再无脉动。
  ……
  

 插入书签 

作者有话要说:
小奶珩……没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