肜公子Fey

坑品极好,挖坑必填完。文文一般首发晋江珊瑚,贴吧lofter微博随机掉落番外和车车~

【原创耽美修仙】-不欲为仙 (53)剑拔弩张

眼见着尤渊动了杀意,李云逸也意识到是时候了,忙朝身后武将吩咐:“给本王杀了他!!放箭放箭!!”
  武将一挥手令下,万箭齐发,对着江成月的方向,如同黄蜂聚集到一处,然而他们没有想到的是……那些箭离江成月不过毫厘之时,居然这样生生凝于空气中,静止不动。鎏火珏结成的半透明红色结界,如同一个插满箭矢的光球。
  “咻”一声,那些射向江成月的箭在空中凝了半晌之后,直直原路飞了回去,众人一惊,不少急于逃脱的弓箭手都从屋顶围墙上惨叫着跌了下去。然而待众人回过神来冷汗随之滴落之时才发现那些箭并没有原路返回射杀他们,而是皆钉在了离他们脚下不过寸许之地。
  众弓箭手人仰马翻之际,目瞪口呆的李云逸突然觉得自己的脖子被一股强大看不见的力量生生扼住,身体不由自主地飘上了天空,朝着擎昌君的位置飘了过去。
  “殿下!殿下……”他身后的武将急的大叫,却慢了一步没能抓到他。
  李云逸被迫挣扎着带着灭顶的恐惧两腿乱踢乱蹬飘到了江成月面前,江成月与之对视,满眼冷冽,低声道:“我曾经允诺过一个人……从今往后再不伤凡人性命……这是你今天能从本君手中捡回一条狗命的唯一原——”
  他还不待说完,背后一阵阴风炸开,他猛然意识到什么,急忙拿了李云逸甩过去当了挡箭牌,然而李云逸如同一个沙包飞将出去,被下面一众人等手忙脚乱接住,没有任何阻碍,江成月猛然意识到什么,刚要回头,左肩被人强力一拍,整个身体飞了出去,直撞到了金阙天君宫的围墙角楼,“噼啪”一声砖瓦尽碎,他的身体无力地滑落到地上,跌在一边。
  江成月只觉一阵剧痛眼前发黑,竟用了半晌才微微恢复知觉,胸前一阵热流涌动,喉头一甜,翻身捂胸“哇”一声吐了一大口血。
  尤渊站在刚刚两人立足的那个大殿屋顶,居高临下看着他,勾起嘲讽的笑意,朗声道:“晚辈真是着实没有想到……擎昌君您现在……当真这么顾忌凡人的生死?啧啧……不过蝼蚁……何必?”
  江成月握紧了手中的鎏火珏,心中一沉。他岂会猜不到他拿住李云逸,尤渊必然要发难,因而也是万分小心将鎏火珏的结界一直张着,尤渊和他一样,是个“阴祟之物”,本应该被鎏火珏一样排斥阻碍才对,却没有想到尤渊现下……已经强到可以恣意破了鎏火珏的结界了。
  火狐一族的至宝啊……
  尤渊现下还不知晓他仅剩一层法力,但是知晓也是早晚的事……而现在对面那个,即便自己现下也是当年法力全盛时期……江成月都未必能赢了。
  当真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这小子!究竟用的什么法子修炼的?!讽刺归讽刺,百鬼噬心咒这种咒术太过伤天害理,若是经常用,天界早派人下来灭了他了,全然这样增长修为是不可能的!
  不能赢怎么办?败在这儿么?自己一败李云宸自然魂飞魄散……自己的下场恐怕也好不到哪里去……
  江成月一笑,眼中微微泛红。
  败?
  若说他当初是怎么从一个小小的孤魂野鬼成了三界闻风丧胆一鬼王的……靠的就是一条疯狗一样不要命。正所谓穷的怕横的,横的怕楞的,楞的怕不要命的……想当年江成月一个人占全了这些,一无所有,又穷又横又楞又不要命……败?老子死你们也别想好过!
  那边李云逸已经鬼哭狼嚎着被一众人等搀扶下去,缩头乌龟一样躲在门后不肯露头了,但是那些弓箭手却不敢辱命,又一次整齐列队恢复了秩序,拉满弓弦对着下面院中的江成月。
  月光如洗……而这样美的月色,却注定要染上血腥。
  “拉!”
  那个武将还在尽职尽守地想要完成使命,又一次指挥着众人,对准江成月,喝到:“放!”
  “咻咻”的飞箭朝他身上聚集,江成月趴地猛然将鎏火珏拍于地面,一个强力结界拔地而起,比刚刚的强劲十倍,他自己亦有用阵法法力加持,那些箭如同射到刀枪不入的铜墙铁壁,反弹了出去,乱糟糟地飞散得到处都是。
  为了节约法力也为了便于控制,他将结界张得刚刚好能将李云宸整个人罩入其中,这阵法结界相加,别说是阴祟鬼物,就是人也不能穿透。
  然而他明白,自己这个阵法撑不了太久的,必须速战速决!
  他拍完阵法后,李云宸忽而身体一软,毫无知觉躺倒在地,江成月从他的身上从容抽出,以自己本相飞跃而上,重新站到了尤渊对面。
  没有了凡人身体的束缚,擎昌君身轻如燕,恣意地凝于空气中,缓缓而落,灵动而优雅。他双目微微翻出赤红,右手微微举在空中,一阵好似鱼翻水花的轻响,半透明黑色烟云状的几尾鲤鱼游弋在他指尖,迅速凝成一把玄铁黑剑。
  尤渊见他召唤了墨龙,知晓他已经动了真格的了,微微一笑,从怀中慢慢抽出一物。
  那是一条玉白骨鞭。
  南境鬼王的法器……同样也是名震三界知名的法器:罹央。
  法器有很多种,撇开那些混元初分就形成的上古神器不谈,就说后天的,天界神君们的,通常会是自己在凡间便有的一物,择来炼化,同自己飞升之时一同经历过天劫,这样的法器为其而生,法器便是他们的化身,威力大小便取决于这位神君的仙力,此等的,法器于主人契合度最高,同生共死不为他人用自是不必说。当然仙君们飞升之后亦可以再炼法器,但那后面的法器便不是他们的本相法器,与本相的相比稍次之。当然这只是相对他们自身而言……仙君的仙力不同,本相和其他法器的法力也是大相径庭,而且其他法器没有本相法器只能为主人所用的局限。
  那么三界其他,像江成月,尤渊这样并未历劫飞升过的妖鬼人魔们的法器呢……则是得另外得来了,自己炼化不出来,那只能取现成的,至于用何种方法取,有着差之毫厘谬以千里的区别。
  凡修们的灵器通常是自己铸就的不提,铸造材料便是天材地宝,那也是借用的天地之力或者是仙君们的神力……江成月和尤渊他们这样的则不同,法器本身便有灵。江成月的墨龙是一尾历劫失败的鲤鱼精阴魂铸就,同主人是契约关系,墨龙依附于他,但只要解了契约关系墨龙再择新主便能为他人所用,这算是法器和主人共生关系中最常见也是最和谐的;尤渊的罹央元身据说是被罚下天界的一条罪龙抽去了龙骨所制,而且和尤渊不同于江成月和墨龙的契约关系,而是主从关系,那恶龙好不容易养起的魂魄完全受尤渊奴役驱使,一旦违背主人魂消魄散——最牢靠也是最不平等的。然而这两种也有共同点就是法器和主人共同灵力法力,法器的威力取决于主人的本事。
  当然还有第三种:择主关系;法器和主人是相对独立的个体,法器本身有法力,通常还会是极强大的法力,然后它自己选中自己的主人,自愿甘为驱使……这一种通常只存在于传说中,灵器尚且如此厉害,被选中的主人自然也不会是省油的灯。
  像这种择主关系的法器,即便是江成月尤渊之辈……通常也就做梦想想。
  现下尤渊掏出罹央来,江成月就知晓自己和他有一场苦战。当初尤渊和他打就不落下风,不能不说罹央算是一个很大的原因。
  从法器本相来讲,罹央是天界打落下来的罪龙,历劫成功过的,墨龙是历劫失败的鲤鱼精……逊了人家一筹;从从属关系来讲,一个是相互合作一个是绝对服从,又逊了人家一筹!!
  而现下最严峻的问题——江成月如今法力只剩一成,连带着墨龙也不如从前威力……怎么看都是必输的一场仗。
  然而江成月却也不是没有杀招。
  

 插入书签 

作者有话要说:
算是一波小高/潮,还有三四章左右结束回忆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