肜公子Fey

坑品极好,挖坑必填完。文文一般首发晋江珊瑚,贴吧lofter微博随机掉落番外和车车~

【原创耽美修仙】-不欲为仙 (54)似是故人

 一场恶斗不可避免,二人也没有多话,迅速兵刃交接铿锵不绝,江成月操纵着墨龙,时而合为一把铁剑,时而又化作无数游弋的黑影,聚散随心变幻多端,尤渊同他交手过数次,知晓他章法诡变,稍不留神就会着了道,自然不会掉以轻心,莹白骨鞭甩得恍若闪电,两人从空中打到地上又从地上打到房顶,直看得一众凡人目不暇接,惊叹不止。
  传闻中冥界两大鬼王,并称为“双绝”的鬼王斗法呢……
  两人一时打得天地风云变色,江成月法力虽有所不及,但招式灵活多变,扬长避短并不硬接,一点一点磨着尤渊的耐心,按下性子仔细等待时机。等了好久可算是让他等到了一丝破绽,趁着尤渊侧身甩鞭还未来得及回身之际,施了个小小瞬传术电光火石间将朝远处飞去引诱着他的墨龙反手握了,出其不意攻其不备,尤渊猝不及防微微睁大了眼,眼见着要得手,突然江成月左肩传来一阵剧烈的钝痛,再微微低头才看见胸前破兄而过的那把莹白宝剑……
  他看向眼前的尤渊,后者露出一丝嘲讽的笑:“擎昌君莫不是太小瞧我了?擎昌君的机警灵活……在下领教过多次,还能不设防么?玩个小把戏,留个后手嘛……谁还不会?”
  江成月凝了凝眉头一脸难以置信。
  尤渊凑到他耳边,带了点儿愤恨,带了点儿暧昧,轻笑道:“墨龙的变幻万千三界尽知……擎昌君还以为我的罹央同从前一样,不能变幻形态?我若不故意露点儿破绽……又怎么能引擎昌君上钩呢?”
  江成月忍着痛,讥讽道:“大有长进……”
  尤渊笑道:“过奖。”
  江成月继续笑:“就准你故意露破绽么?”
  话未毕,由远而近一道手掌长黑影如离弦之箭自尤渊背后飞驰而来,他猛然大惊,急忙闪身,然而他手中罹央正贯入了江成月体内,不想法器离手必定动作受阻,慢了半拍,那道黑色烟云急速朝着他的要害而来,尤渊不得已只能堪堪躲过,到底被划伤了右手手臂。
  怕他还有后手,尤渊受伤后不敢在继续和他僵持,急忙跳开好远,拉开安全距离。
  “叮”一声,墨龙缺损的一角这才归位。
  江成月推开几步,身形晃了两晃,不敢露出丝毫弱势,急忙在自己倒地之前伸手以剑杵地,堪堪稳住了脚步,强撑着,回望尤渊那张青白脸色。
  左肩处一个窟窿正隐隐泛出火红,如火塘中的红焰,发光而变得有些透明。江成月只是不去管它,得意地笑看尤渊。
  尤其是看到他望了望自己受伤的右臂伤口处燃着绿色火焰,并且还有朝身体蔓延之势而一脸震惊,急忙用了全部法力在左手上,伸手压住伤口,用了好半晌才止住了那阵焰火,回头看向江成月,露出几丝压抑不住的愠怒。
  对峙半晌,尤渊冷哼道:“擎昌君当真是条疯狗一般,倒叫人防不胜防!”
  江成月得意笑道:“过奖过奖。”
  尤渊看向他又带了几丝怜悯,冷笑道:“不过能将擎昌君你逼至如斯地步……倒是晚辈的不是了。燃魂术都用上了?在下倒突然觉得受宠若惊了。”
  江成月脸色不变,继续笑道:“承让承认……”
  尤渊也是被他的脸皮惊得一时无语……老子特么根本没在夸你好么?他脸色青白不定变幻了好一阵子才道:“以此饮鸩止渴杀鸡取卵的法子于我相抗……擎昌君现下还能嘴硬说自己的修为法力没有被帝君削弱?”
  江成月现下已经无所谓被他知晓了,因而依旧是风轻云淡地笑:“饮鸩止渴杀鸡取卵也好……你吞下李云宸的魂魄能涨多少年修为?被我用燃魂术伤到会伤多少年修为?即便我损失得更多好了……终归今晚你别想从这里讨到丁点儿好处……再交手,你确定自己不会再被我伤到分毫?如此两厢相较……看你辛辛苦苦白忙一场……可能还得倒贴点儿修为……老子也乐的痛快!!”
  尤渊被他气得半晌无语,所谓光脚不怕穿鞋的,还真是如此……怔了半天,他脸色阴郁,冷笑道:“谁说一无所获白忙一场?若是擎昌君你今日在我手里魂飞魄散……传至三界……就光这名声也值了!!你的命……也不乏为一种收获不是么?”
  江成月继续笑着,挑了挑眉道:“可以啊……南境鬼王大人尽管放马过来……老子乐得奉陪……豁出去这条命魂飞魄散又怎样……终究也能扒你个七八层皮下来!!你且看看坐收渔翁之利的最后是谁?身后有虎视眈眈后生晚辈的……也不只是本君一人吧?”
  尤渊又愣了愣,竟真停下来认真地想了想后,才看着江成月,突然笑了起来,那笑中没有冷意没有嘲讽……倒是瞧着带了几分苦涩。
  江成月有些被他弄懵了,敛了假笑看着他,如同看着个疯子。
  好久,尤渊停罢了笑意,睨着他道:“擎昌君……你又怎知我不是乐得脱个七八层皮也要拿你的命呢?仔细想想……你,值。”
  江成月怔了怔。
  好吧虽说他跟这个小子从知晓彼此存在的第一天起就各种不对盘,打也打过几场……但仔细想想,好像也没有什么血海深仇啊。即便身为前辈成名比他早……当也不会叫他妒恨到这个地步吧?
  尤渊说完,竟像是完全失了控一般,不管不顾疯狂朝江成月袭来,招招狠辣凛冽,双目赤红,面目狰狞,隐隐像是要入了魔的架势……
  集天地之灵而为仙,聚天地之戾而为魔。
  除了上古天魔及其后裔完全隐迹不现……现下三界六众的魔族也算是个颇为庞大的种群……虽说为神为仙为妖为人为鬼都可以堕化为魔,其中鬼界却最是为魔族提供了大量新鲜的血液,因为为鬼的他们戾气本来重的就多,不过即便是恶鬼能堕化为魔……那也得要经历相当大的刺激才是……
  于是江成月一边心惊胆战地接招一边纳了闷了:我不是在无意中错手杀了这小子的爹妈自己都不知道?还是这小子的心上人是本君众多仰慕者之一?除了杀父之仇夺妻之恨这种……江成月实在想不通这小子现下这非要把自己扒皮拆骨啖肉饮血的架势是为哪般?
  而且他这刚刚还好好的突然发作了起来……江成月仔细想想也没有发现,自己到底那句话捅了马蜂窝了?戳了这小子什么痛处了?
  江成月有些扛不住,打斗间两人甚至将金阙天君庙主殿的顶都打破了,江成月不敌他,落了下去,恰掉在了神像肩头,尤渊不依不饶地追着,也不再用鞭,只持了剑形态的罹央,和江成月在神像身上辗转腾跳,无意中被对方近了身,尤渊顷刻间欺身上前,抓住了他的脸猛然将他的脑袋撞在了神像上,江成月只觉得一阵头晕目眩,本能欲举剑来挡,不想对方竟没有趁这个机会结果他。
  尤渊整个人压迫在他身上,却只是目光诡异地盯着他看了半晌,居然放开了他,凝形慢慢飞远,将他一人留在了神像上。
  江成月不由地怔了怔。
  这时,尤渊看着他,又抬眼看了看神像,突而冷笑了一声,咬牙切齿似自语道:“江成月……你还当真是个被宠坏了的逆子!”
  江成月这一惊,非同小可。
  “你说什么?!”他低吼了一声,赫然瞪大了眼睛:“你是谁?!!”
  尤渊勾了勾嘴角,并不理会,飞身冲上了屋顶。
  这次,是江成月不依不饶地追了上去,墨龙凝在他手中,指着尤渊的背影,他近乎惊恐地嘶吼:“你到底是谁?!!!”
  身为鬼王,真名是绝密中的绝密……他身死之后,冥界知晓他真名的人,屈指可数,而这屈指可数的几个人……江成月有十足的把握绝不会泄露……那边只可能……在他生前……便认识他?!
  尤渊只是远远看着他,不言不语。
  许久……他道:“擎昌君……你的命,终有一天我拿定了!”
  

 插入书签 

作者有话要说:
明儿预计结束回忆杀结局部分


评论